首页 > 未分类 > 感动

感动

2011年2月26日 airy

史大X一米八几的巨大身躯塞进我那台新买的全功能高级小吉普车,显得非常的拥挤,我们每隔一阵子就会碰一下。

他问我怎么样,我和他说软件业我弄了十几年正在无趣得快要死掉,人生不够High,他和我说他弄音乐弄了二十几年,无聊的很,想要脱离这些东西。

妈的,他的东西给我,顶多他们觉得我是白痴,不过我可能觉得很有趣,我的工作要是给他,就算他是跨界的天才,他也会宁愿回去作音乐。

前阵子他在弄齐秦的专辑,搞得他很累,他问我认不认识”陈秋霞”,我说不认识,他哼了”偶然”给我听,我说听过,不过不知道是什么歌,他说这是陈秋霞写的歌,歌词是徐志摩写的,我问他”这是民初的歌喔?”,他耐着性子向我解释有些歌是先有歌词的,这首歌是陈秋霞谱的曲,陈秋霞是七八零年代的超级才女,很像周杰伦不过是女生版,这一次他们弄这张”美丽境界”特别找她来帮齐秦唱合音,她想了一下,可是听完齐秦唱过后,欣然同意,他说齐秦的声音有一种”气口”,这个很难翻译,我不希望史大被我打断太多次,我猜大概是一种江湖味之类的东西。

这张专辑他们找了中国爱乐来一起合作,中国爱乐是全世界排名前几的交响乐团,不是普通的交响乐团(我也刚刚明白),史大拿出高档的mac book,让我看个明白,这是他们在北京的首发会,这张专辑他们到德国压了777张精致的黑胶唱片,他们不在通路上卖,在这个晚上标价义卖,一张卖到五万多人民币,买的人还有岳敏君,这下我知道是谁了他是大陆现代艺术的四大天王之一,随便一副画可以弄到一千万人民币。

他们请北京交响乐团在后面伴奏,老一辈的周杰伦-陈秋霞弹钢琴在最关键的一刻帮齐秦合音,我对音乐没什么素养,但是听到他们两个人的声音突然很感动有点想留眼泪,什么鬼?我问史大,他说,亚东上台一哭,所有人都跟着哭了,张亚东是王菲的超级制作人,快四十岁了我想想还是不要哭好了,这时候我转头看到,巨大无比超过四十岁的史大在留眼泪。

我在想软件业怎么样才能达到这种境界。影像002

分类: 未分类 标签:
  1. yanhu
    2011年2月26日20:16 | #1

    哈哈

    音乐人的眼泪,想到了这篇

    http://letaoba.info/?p=5894

  2. long2
    2011年2月27日01:53 | #2

    倒很想听听这首会让这么多人流眼泪的歌了

  3. Nana
    2011年2月27日03:24 | #3

    我要开你的“全功能高级小吉普车”!

    等下就把这一张放在我的“全功能高级小吉普车”里面听去。
    找到那首让你流泪的歌,再告诉你。

  4. Nana
    2011年2月27日09:33 | #4

    @Nana

    nana,你要是來台 隨便你開 該聽的我也會備好

  5. Nana
    2011年2月27日09:36 | #5

    @long2

    流泪阿主要是 因为张亚东 说他当年坐火车去听齐秦的演唱会 ,,,

  6. airy
    2011年2月27日09:37 | #6

    @nana,大概是去年你来我家用过这台电脑 一打出来都是你的名字 删不掉 by airy

  7. Nana
    2011年2月28日11:00 | #7

    你今年可有办法安排时间,我们出去游玩几天?

  8. airy
    2011年2月28日14:56 | #8

    哈哈 good idea 哪一個國家?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