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未分类 > 餐廳:瑞兆

餐廳:瑞兆

2013年1月4日 airy

在我的道德觀裡,每個三十歲以上的男人都應該有間自己常去的小酒館,把自己的滿腹牢騷在喝酒時噴出來,不要在清醒時危害人間。
07年我在北京常去的這間也不是小酒館,是間日式串燒店,夏天時喝扎啤,冬天時喝微波爐加熱過後的清酒,昏暗的燈光,模糊視線也模糊自尊心。
一開始我一個人去,後來廖仔也被派來駐點,他是個大我五歲有山羊鬍的男人,清醒的時候有一千萬個秘密,我和他同居了一年,都不知道他結婚了沒有,視訊電話一律是和男生。不過還好一到了”瑞兆”他什麼都說了,有一種男人有時候感覺秘密很多,其實是因為沒東西可以講,廖仔不是這種,他是另外一種。瑞兆就是這間小酒館。
他是另外一種男人。喝醉後事業型。我們這一代的男人都為了成功付出了不少代價,所以廖仔喝多了就會搶麥克風,其實也沒有麥克風,但是你會感覺有,基於他個人非常注重隱私…….就點點點帶過,反正就是和事業有關係的東西,我又是另外一種男人,喝醉後愛情型,當然都是吹些風花雪月。喝點酒大家都自我感覺良好,有好的下酒小菜更好,等一下介紹。
瑞兆,在漁陽飯店後面的巷子,不好找,燈光昏暗,煙霧繚繞,座位有限,最好事先打電話。我們的話題有一個曾經是要不我們也來開一間燒烤店,但是看看周圍包括我們自己的每個中年男子都是話癆,這個轉桌率可能很難看,想了想還是乖乖回去上班。
我一定會點的菜:
生牛肉,比的是刀法
烤銀杏,吃銀杏不會增強記憶力,銀杏葉才會
烤雞翼,北京吃烤雞翼都吃成了一種文化來著
芥末章魚,切得很小塊,很難夾,可以吃很久
烤五花肉,烤培根年糕,烤母的多春魚,烤雞軟骨,烤洋蔥…

分类: 未分类 标签:
  1. s因素
    2013年1月6日12:09 | #1

    沙发!嘎嘎!

  2. 方恨少
    2013年1月6日16:42 | #2

    我今晚10点去这里。

  3. airy
    2013年1月7日15:39 | #3

    哈哈 方恨少的行動是我改變世界的一部分

  4. Nana
    2013年1月8日02:40 | #4

    多春鱼有男的吗?

    你带我去过这里吗?

    烤翅是我永远的乡愁。好在我已经自己做到出神入化。

  5. airy
    2013年1月26日16:57 | #5

    @Nana

    Nana,我應該是帶妳去過,但是我每次帶妳去哪妳都說難吃阿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